霜月盈缺

菜鸡写手,日常拖更。
爱好广泛,讨厌某家。
不吵不撕,拒绝ky。

【男神x你】需要同人,了解一下

楚留香手游同人
@深思朝暮 你点的道广

摸一发小段子

皮这一下很开心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【需要同人,了解一下】

你是个靠写文为生的咸鱼。

不过与其他文手不同的是,你话本里的故事,都是真人真事。

主角可以自主参与,这是你所写话本最大的特色。

经常会有各个门派的少侠来找你倾诉,因为你保密工作做的很好。

他们在江湖里的风风雨雨,血泪心酸,在你笔下,一转眼就成了故事。

既能昭示天下,又不会暴露马甲。

何乐而不为?

你有自己的工作室,取名为“聊斋”。

少侠们进入聊斋,向你讲述自己的故事,提出自己的要求,然后一身轻松地走回江湖。

而你,在青灯下奋笔疾书,将形形色色的真实,演化为令人唏嘘的故事。

各取所需。

聊斋有聊斋的规矩。

这是所有人的共识。

然而此刻坐在你面前的大师应该不知道这一点。

你问他要带给你什么故事。

他挠挠头,憨憨一笑。

“我没啥故事,我就是听说你这里能写话本,想拜托你替我写一本。”

换句话说,大师的意思就八个字。

需要同人,了解一下。

你沉默了一刻,询问他对于话本有什么要求。

大概是没想到你会答应,他喜出望外道:

“那啥你看着写就行,我就想当个行侠仗义的大侠。嘿嘿。”

“因为你没带故事来,所以话本的情节需要原创,这个收费就要另算了。我会尽量满足你的要求,半个月之后,你可以来看看样稿。”你想了想,对他说。

“没事没事,收费没关系的。那个,谢谢啊,以后欢迎来南少林玩!”

半个月的时间,你花了三分之二了解道广的性格,设计话本的情节,三分之一用来写稿润色。

书成的一日,你们都松了一口气。

毕竟这半个月来,当真一言难尽。

为了深入了解这位大师,你在他身边观察了半个月。

每天看他练武诵经参禅打坐,你闲的都快长霉了。

偶尔他也会出去,你正兴奋,没想到他只是去后山砍个竹子捡个蛋壳。

这半个月来,他做过唯一一件带着大侠影子的事,大概就是帮山下的村民找回了丢失的水牛。

好吧,大概每一个日常党心里都有一个大侠梦吧。

然而这让你怎么写啊?!

大抵他也知道自己的经历太过平凡,离江湖的恩怨情仇太远。

所以每次看你抓耳挠腮时,他都过意不去,然后偷偷下山给你带零嘴杂玩。

离交稿的日期越来越近,你也越来越急。

从来没见过这么难写的话本啊摔!

再写不出来你就要砸自己的招牌了!

于是你逮住了正准备下山挑水的他,要和他聊天。

你问他眼中的江湖是什么样的?

他说他也不知道。

他从小就在山门里长大,这辈子去过最远的地方就是城里。

老听人说江湖江湖,江湖里有拔刀相助的大侠,他其实也从来没见过。

他每天练武念经做功课,没事的时候帮山下的村民修修房子犁犁地,过得也很开心。

他其实不知道江湖是什么样子,但是他很崇拜话本里那些力挽狂澜的大侠,扶危济困,他希望自己能和他们一样。

你大概知道话本要怎么写了。

不同于你以往那些话本的瑰丽奇谲,这本书你写的极为平淡。

仅仅只是一个少林弟子在山门的日常生活。

但是又无处不存在着侠义的影子。

在话本的最后一页,你写到:

“心在江湖,何处不是江湖?一念为侠,咫尺亦可天涯。”

给道广看过样书,你就将话本发了出去。

他给的报酬也是非常丰厚的,让你不禁猜想他是不是把所有的积蓄都用来点文了。

账目结算清楚了,但他并没有离开。

还给了你一大堆银票。

你问他缘由,没料到他结结巴巴的说想再点一篇文。

好吧,送上门的生意,你也不能拒绝。

虽然感觉大概又要劳心劳力了。

你问他对话本的内容有没有要求。

他红着脸悄悄问你:

“那个,我能不能再点一个话本,男女主角是我和你的?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你们要吃的南少林道广大师!

希望蒲先生不要打我,“聊斋”这个名字真的很好听啊。!

皮这一下我真的超级开心了。

评论(36)

热度(191)